撐不住「愛情的重量」  巴黎塞納河「藝術橋」護網垮了

▲巴黎藝術橋在燈光照映下頗有奢華之美。(圖/取材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橫跨塞納河的羅浮宮兩岸的藝術橋 (Pont des Arts)有一個美麗的傳說,據說在橋上掛愛情鎖,並將鑰匙丟入河中,便可永保愛情。自2008年起,許多遊客紛紛再橋梁護網上掛上刻有姓名的愛情鎖,護網承受不瞭如此沉重的愛情,8日傍晚,橋上一段2.4公尺的護欄終於應聲倒塌。

▼藝術橋上掛滿了人們對愛情的期望。(圖/CFP)

不少巴黎市民早對在藝術橋上掛愛情鎖抱持著反彈的態度,他們批評這些鎖破壞愛情景觀,也可能危及橋樑結構。今年3月,兩名常住巴黎的美國人就發起了「移除愛情鎖」(No Love Locks)的請願活動,短短幾天內就獲得了2千多人的響應。

▼8日傍晚,藝術橋上一段2.4公尺的護欄承受不住愛情的重量應聲倒塌。(圖/翻攝No Love Lock粉絲專頁)

建於19世紀初的藝術橋,曾在1979年遭到大船的衝撞,本身結構已不穩固;目前橋上約有70萬個愛情鎖,總計93公噸,就好比20隻大象站在這座古橋上。藝術橋護網倒塌後,當地警方已緊急封鎖橋梁,並以木板填補坍塌處,經建築師與市府人員評估安全性後,9日已再度對外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