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離婚 俄大亨須付贍養費1353億!

▲俄羅斯前肥料大王雷波諾列夫(左)必須付給妻子伊蓮娜1353億的天價,才能離婚,(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億萬富豪、也是法甲球會摩納哥隊老闆的雷波諾列夫(Dmitry Rybolovlev)。跟妻子伊蓮娜(Elena Rybolovlev)在瑞士纏訟6年的離婚官司,在19日一審終結。「日內瓦第一審法院」判決雷波諾列夫須付出約40億2,000萬瑞士法郎(約合1353億元台幣)的贍養費給結縭24年的伊蓮娜(更精確的數字是40億2055萬5987瑞士法郎)。 據了解,如果這項數字成定局,將是史上最貴的離婚!

長居日內瓦的伊蓮娜是在2008年訴請離婚,要求60億美元贍養費。47歲的波諾列夫在《富比世》雜誌(Forbes)全球億萬富豪榜裡排名147,身家估計88億美元,這次離婚等於分掉他一半財產。但雷波諾列夫還可以上訴。

雷波諾列夫曾是俄羅斯最大的鉀肥生產商「烏鉀」(Uralkali)的老闆,有「肥料大王」稱號。他在2010年出售烏鉀持股,獲得65億美元,翌年他買下法國足球甲組球會「摩納哥隊」(AS Monaco)。

雷波諾列夫目前住在摩納哥,財產遍佈世界各地。他跟同齡的伊蓮娜在1987年結婚,育有二女,年齡分別為25與13歲。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