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募款1.5億!腫瘤擋呼吸道  英癌末少年19歲過世

▲為了幫助癌症患者,已募得300萬英鎊的英國少年史蒂芬,14日不敵病魔安詳辭世。(圖/翻攝自Stephe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19歲罹癌少年史蒂芬(Stephen Sutton)替癌症基金會募款超過300萬英鎊,病情一度好轉出院,但後來情況惡化又回到醫院治療;他的媽媽在14日晚間6點55分臉書沉痛宣布,史蒂芬14日早晨在睡夢中安詳過世,也感謝大家在這艱困期間給予的支持和鼓勵,「相信他不會被遺忘,精神將永存」。

史蒂芬被醫生宣告罹患腸癌末期,以及複合性腫瘤,聽到「這是不治之症」後,不但沒有意志消沉,反而在臉書上高舉雙手笑著向大家告別,在網路上獲得極大的回響,他想用最後的生命回饋社會,已經替「青少年抗癌基金會」募到300多萬英鎊(新台幣約1.5億元);他病情一度好轉,4月27日曾在臉書宣告,醫生推測腫瘤可能已被咳出,更在2日出院回家。

▼史蒂芬11日才在臉書分享和伯明罕青年團體的合照。(圖/翻攝自Stephen臉書

沒想到才出院一個禮拜,史蒂芬11日再度在臉書上po文,表示因為健康轉差、呼吸困難需再度回到醫院;14日凌晨透過家人表示,腫瘤並沒有被咳出來,並且擋住呼吸道,正在和病魔搏鬥,全家人都在祈禱奇蹟出現,但哀傷的是,母親14日晚間將近7點(台北時間)在臉書表示,史蒂芬已經在睡夢中安詳過世。

史蒂芬的母親表示,各界源源不絕的支持和愛戴幫助他度過人生的旅程,我們相信他不會被遺忘,「他是勇敢、無私、鼓舞人心的兒子,以他為榮」;許多網友安慰痛失愛子的媽媽,並難過地表示,「一直以來被史蒂芬的精神鼓舞,雖然他的人生短暫,但卻相當精彩」、「他的勇敢改變了我的生活,永遠不會忘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