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神機器人北京亮相 摸太多次它會生氣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可遠觀而不可......

▲北京互聯網大會,日本女神機器人亮相。(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5日在北京登場,來自大阪大學的智慧型機器人研究所所長石黑浩展示新款智慧型機器人,該機器人外形機器極其逼真,能夠完成點頭、眨眼等動作,並可進行簡單的交談。

2014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gmic)5月5日至6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本屆大會主題為「下一個50億」,預估有1萬5千人與會。會議由領袖峰會和智慧軟硬體、手遊、移動金融、全球化專場、創新大賽等分會組成。主要參會代表來自騰訊、百度、新浪、小米、uc、宏碁等企業,以及facebook、linkedin、tango、coursera等矽谷代表。

會場上,大阪大學的智慧型機器人相當搶眼,這個女性扮相、紮著馬尾的機器人外型逼真,石黑浩說,「如果我像這樣去觸摸她,你看到她會有反應……如果說你觸摸她的肩膀太多次的話,她會變得非常的生氣。」

「女神機器人」可以與石黑浩進行語言交流,並有相應的動作。「我們希望研發出更加人性化的機器人,TA會有更多有感情的回答,」石黑浩表示,「但有感情的對話還不夠,需要有邏輯的對話,有邏輯就需要更加接近人的思維。」(新聞來源:鳳凰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