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魔警 人心總納一點黑

文/賴賴



片  名:魔警

英文名稱:That Demon Within
上映日期:2014-05-09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動作、犯罪
片  長:1時52分
國  家:香港
語  言:粵語
導  演:《激戰》林超賢
演  員:《新警察故事》吳彥祖、《激戰》張家輝、《線人》廖啟智、《救火英雄》安志杰
發行公司:華映

劇情介紹

在一次的值勤期間,盡忠職守的警員王偉業(吳彥祖飾),無意中拯救了一名惡名昭彰的悍匪韓江(張家輝飾),他竟是令警方最頭痛的「鬼王黨」頭目。韓江傷癒逃脫後,屢屢犯案,令警民死傷慘重,令王偉業陷入痛苦掙扎,悔疚、怨恨漸漸在他心中萌芽。

王偉業私下調查「鬼王黨」,逐步揭開了黨中人物的神秘面紗。他耐心分析所有成員的性格和背景,展開借刀殺人的計劃。當一切看似天衣無縫,警隊高層Liz(思漩飾)懷疑王偉業精神異常,勸他接受催眠和心理治療,竟發現他鮮為人知的過去,以及兩宗封塵多年的命案…

究竟王偉業的內心深淵,潛藏了甚麼不可告人秘密?他的命運與韓江糾纏交織,敵我難分;隨著「鬼王黨」成員一一被殺,兩人的終極對決引發一場驚天大火,最終將燒起人性最可怕的哪一面?誰才是真正的魔?(華映提供)
 


▲瘋狂警察的眼神。


▲正邪不兩立。


▲吳彥祖表現夠力。(以上圖/華映提供)


瘋言瘋語:

懸疑詭異的氛圍,很道地的香港驚悚片,香港的警察電影總是令人驚喜,不論是勾心鬥角或是槍戰武打,內容豐富而兼顧娛樂價值,這次更是大成本的爆破加油站,非常好萊塢,一度有錯覺,林超賢的動作設計相當成熟,內容也兼具了黑道作案手法,整體感是很好看的。

道教儀式已經漸漸成為香港在地指標設計,而香港的道教內容相對具有民俗特色和地域意義,幾部電影下來,香港導演不動聲色的置入片中,手法高明,這次的故事把黑道和八大行業結合,更是驚喜加驚艷,大膽把人格分裂內容讓吳彥祖表現,只能說這部電影,包山包海什麼都有,很豐富也很過癮。

香港電影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台灣電影要加快腳步了。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大玩錯視藝術 人被方塊穿透了!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