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磁碟30年 安迪沃荷舊作曝光


圖/擷取自Daily News。

文/非池中藝術網

在美國1980年代,家用電腦慢慢普及,人們使用的品牌電腦,除了現在知名的蘋果、IBM外,Commodore也曾紅極一時,並創下全球最佳銷售紀錄。在那時,連普普藝術教父安迪‧沃荷(Andy Warhol)都曾接受Commodore宣傳委託,使用Commodore Amiga系列電腦公開創作。

這段往事,在安迪‧沃荷過世20餘年後逐漸被遺忘。直到藝術家亞肯吉爾(Cory Arcangel)在網路上看到安迪‧沃荷用Commodore Amiga 100以女星黛比哈瑞(Debbie Harry)為形象公開創作的影片,勾起他濃濃好奇心後,安迪‧沃荷塵封的傑作才有機會重見天日。

亞肯吉爾在看完影片後,便開始思考,是否有作品被留在安迪‧沃荷的磁碟片中。於是他籌組起小組,積極尋找可能被儲存在安迪‧沃荷磁碟片中的藝術創作。不過由於Commodore在1990年宣布破產,Amiga系列停產,雖然安迪‧沃荷的Amiga磁碟片尚存於世,人們卻苦無讀取資料的途徑......(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450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大玩錯視藝術 人被方塊穿透了!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