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出人命」要錢和解? 日本17歲少年詐騙得手上億元

▲3名日本高中生以讓女生懷孕了,需要錢和對方和解為由,半年騙取超過1億元台幣。(圖/示意圖,非本案當事人/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爸,我把女生肚子搞大了,需要錢和對方和解」日本1名男高中生涉嫌佯裝成64歲男子的兒子,打電話表示「搞出人命」需要錢解決,成功騙取100萬元日幣。警方將他逮捕後發現,這名少年和另兩名同學在2013年7至12月間,以同樣手法行騙160次,詐取金額高達4億日幣,相當於台幣1億1千多萬元。

日本警方調查,3名高中生年僅17歲,被詐騙集團吸收後,利用佯裝成中老年人兒子的身分,打電話謊稱「在外面把別人肚子搞大了,對方願意和解,但我需要請律師的費用」,要求對方匯款,每次得手可以從中獲取2至3成的報酬。

2013年8月間,少年以同樣手法打電話給64歲的男子,成功騙得100萬元日幣,被逮捕時還矢口否認,供稱「我什麼都不知道」。但警方調查發現,從2013年7月到12月,3人一共行騙160次,受害者遍及28個縣市地區,得手金額高達日幣4億元,相當於台幣1億1千多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