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成求婚女神必備? 台灣反服貿引陸網友KUSO

反服貿黑箱引發「台灣香港化」的疑慮,你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引發「台灣香港化」的疑慮,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反服貿風波持續延燒,大陸網友再次翻出台灣節目諷刺「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的截圖,並紛紛曬出自己吃茶葉蛋的「炫富」照加以回擊,甚至有人製作茶葉蛋戒指,戲稱「跟女神求婚,女神居然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關於「茶葉蛋」事件,源於去年天涯論壇的某一則帖,該帖貼出多張台灣節目截圖,只見主持人與來賓暢聊到大陸的經歷以及對大陸的印象,提到「吃方便麵被圍觀」、「吃速凍餃子是一種奢侈」、「內地人消費不起茶葉蛋」,高談闊論中充滿誤會和諷刺,台灣人也被笑是島民之蛙。

最近台灣反服貿持續延燒,大陸網友又翻出上述截圖並調侃,「和吃不起茶葉蛋的我們簽什麼《服貿》,這不是坑爹嗎?」也進而引爆網友曬茶葉蛋「炫富」加以諷刺。

▼網友以調侃的方式回擊台灣節目。(圖/取自網路)

「茶葉蛋」成為微博熱門話題之一。投票活動問道,「你吃得起茶葉蛋嗎?」超過9萬名網友表示,根本吃不起,「高帥富專屬消費品,購買要分期」;僅1萬多人說,毫無壓力,一口氣吃10個。

而網友「狼心狗肺豬腎」以圖文方式解說「一份價值百萬的茶葉蛋製作方法」。該網友指出,準備好雞蛋和茶葉,將雞蛋洗乾淨,放入水中煮熟後,敲破蛋殼方便入味,再加入香料,「放入一百萬美金,改小火再煮一小時,價值百萬的茶葉蛋做好了!」

▼百萬茶葉蛋製作的最關鍵步驟。(圖/取自網路)

網友「阿凱Kane」則上傳兩張照片並戲稱,「今天嘗試跟女神求婚,女神居然毫無猶豫的答應了!!!」照片顯示,一名女子的無名指被戴上戒指,而戒指上竟然有一小顆茶葉蛋。

▼茶葉蛋成為求婚必備神器。(圖/取自網路)

另外,還有網友發段子說,出門看見有賣切糕的,就買了一塊,結果老闆說要3萬(人民幣),「沒辦法,我把早餐買的茶葉蛋遞給他,他顫抖地接過茶葉蛋,說『大哥,我找不開啊,要不再給你切幾斤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