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流!世界最小壽司 師傅和顧客在想什麼?

▲看起來好「豐盛」哦!你確定?(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正確吃握壽司的方法,就是一口吃掉,不要分成兩三口!至於有些食材份量太太的壽司,倒可以分幾口,不算失禮;而被稱作「一粒流」的壽司,保證你可以一口吃掉,因為,它只以一粒飯做成!

日本東京一家名叫「Nohachi」的餐廳,推出的「最小壽司」引起了大大轟動!壽司師傅Hironori Ikeno做的每個壽司,都只用一粒飯,而且這迷你版的壽司,個頭雖小卻口味眾多,有海膽軍艦壽司、鮪魚壽司、章魚壽司、玉子壽司(蛋壽司)等,放在碟子上還配上薑片,非常仔細周到。

▲顧客說,每一個都有各自獨特的風味哦。(圖/取自網路)

Hironori Ikeno到底在想啥?他說,13年前與一位客人開玩笑,為他做了迷你版握壽司,從此啟發靈感,用心鑽研,終於做出只有一粒飯的握壽司!而做一般握壽司的時間只要1分鐘,做「一份」重量不到1公克的最小壽司,卻要花上5分鐘。

點這「一粒流」的顧客又是什麼心態?有客人讚美「歐伊係」!每一個都有「各自獨特的味道」。推特上的網友則語多嘲諷,「做這個的重點在哪裡?」、「點這個的心態是什麼?」還笑說「芭比都可以吃到壽司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