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地用肉身擋車 亞裔單親媽媽勇救雙胞胎女兒

▲亞裔母親陳明迪和她的兩歲雙胞胎合影。(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麻州一名22歲的亞裔單親媽媽陳明迪(Mindy Tran,譯音,應該是越南裔),為了阻止車子滑向大馬路,讓在後座的兩歲雙胞胎女兒身陷險境,不惜躺在地上當作減速墊(speed bump),以肉身擋車。

她雖然身上多處受傷,但靈魂卻閃耀著強大的母性光輝。

住在勞倫斯市 (Lawrence)的陳明迪說,她和兩個女兒莎琳和辛妮一度住在遊民收容所,發生事故的數天前才搬入新家。

這宗意外發生在本月初。陳明迪原以為她的車子已在家門外泊好。於是走到前座把兩女兒抱出來。但是接下來讓她震駭的是,泊在斜坡上的車子意然慢慢向下滑進大馬路。她立馬衝上前橫躺在地上擋住車子。有一名鄰居見狀,也見義勇為的衝前把兩個小女孩救出車外。

消防員趕到現場後,先用木條穩住車子,再用安全氣囊把車子抬高,將陳明迪從車底下救出來。雖然她大腿骨折、臀部、肩膀脫臼,所幸兩個女兒安然無恙,

陳明迪在醫院住了好幾個星期,傷勢正正復元中。她目前還要坐輪椅,但預料她未來應該可以恢復走路。陳明迪說:「這一切都是為了我的孩子。我很高興孩子們都平安無事。」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