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界線 台新獎走出新氣象

文、圖/非池中藝術網

去年於台北市立美術館甫展完的〈歲月/照堂:1959-2013影像展〉、關懷華光社區拆遷議題的舞作〈土地計畫─金磚上的移民〉、以塗鴉表現社會關懷的藝術家Candy Bird、討論莫拉克風災的攝影作品〈莫拉克〉……

過去台新藝術獎入圍名單揭曉之際,名單上常見的「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兩類別,在今年走入歷史了。今年台新藝術獎入圍名單,由7位提名觀察人遴選討論,並打破「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的界線,試圖容納更多藝術表現的可能性。

這個決定,讓第12屆台新藝術獎,成為台新藝術獎開辦十餘年來的新里程碑,以往3大獎項「表演藝術大獎」、「視覺藝術大獎」、「評審特別獎」,也合併成1名台新藝術大獎,5名入選,獲選名單則將於6月21日揭曉......(詳全文: http://artemperor.tw/focus/40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澎湖囝仔 活出樂天知命良心精神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