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著夜燈的天使> 移民夢醒

圖 / 翻拍自網路

圖、文/卡拉小姐+菊花貴婦的私密札記

我以為擁有一技之長,跨海去工作,可以為我帶來大筆財富,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從此,我的人生幸福快樂!

護理工作辛苦,工時長,輪三班,薪水卻不跟工時同調,菜鳥上班得提早一小時到,免得手腳太慢,延誤治療,白班上成小夜班更是家常便飯,大夜班完直接上白班,更是淺規則,根深蒂固的前輩制,往往讓後起之輩提心吊膽,深怕這倫理關係弄僵了,想在天使圈內生存就更難,種種的一切,讓我對台灣的護理界更加怯步。

因此,當我發現有仲業公司,招攬護理師,到海外工作的訊息,標榜高薪、工作環境品質佳、制度福利好,只要完成大學課程,不需經過國家考試,一畢業就可以領取護理師執照,這麼好的條件的吸引下,年輕氣盛的我,受不了當時的護理環境,毅然的離開熟悉的環境,開始了苦念英文的日子,雖然語言不夠好,但拼了命的考過入學考,開始海外護理追夢之路,也開啟了惡夢。

一開始,仲介公司及補習班的宣傳說詞:「海外護士荒,西方先進國家歡迎外籍護理人才到當地工作、移民!」,讓我一廂情願的認為,考過英文、順利進入國外大學護理系就讀,再順利的讀畢業,申請到執照,國外的護理師工作,理當要任我選,很顯然的我又錯了。

剛到當地的時候,就有耳聞移民政策要修改,針對護理海外移民的部分,會有大幅度的影響,我聯絡了當初協助我出國追夢的仲介,他們竟改口咬定他們也不清楚,為什麼會有如此巨大的轉變,又連哄帶騙的跟我說,移民政策要改,每年都在喊,也不見得我會遇上,就這樣我又被說服的繼續留在當地。

如果那時,主動聯絡移民局和護理局,提出我的疑問,說不定我會在這海外護理夢的謊言中,早些清醒,也不會越陷越深。

大學畢業前夕,當地移民政策真的大轉彎,要求所有國際學生,通通得再考一次英文,而且通過標準也大幅提高。換言之,沒有考過這次考試的學生,就得因為簽證過期而打道回府,畢業後一年內,沒有辦法提出語言能力證明的人,也必須重新遞件。

再舉一個自己的例子,雖然,我ㄧ個外國學生,在四百多人競爭四十個護理師的職缺,順利通過團體面試、技術考及筆試,拿到工作合約,本該是要歡天喜地,準備接下來的文書作業,以便工作簽證申請。

但是,我獨缺了當地的護理師執照,醫院在等我考試的過程中,告訴我只給我三個月考過英文,期限過後會有人遞補我的職缺。

當時,我必須到安養院兼差,準備這些額外的考試費用、文件申請費用,我在五次的英文考試皆失敗的情況下,簽下了放棄該職的同意書,帶著不甘心、受欺騙的心情回到的寶島。

雖然,被迫放下海外護理美夢,卻看到仍有仲介、補習班不實和誇大的廣告,吸引無知的人前往異地追夢,到底有誰可以出來說出真相,釐清這美夢背後的謊言呢?

~~~~~~~~~~~~~~~~~~~~~~~~~~~~~~~~~~~~~~~~~~~~~~~~~~~~~~~~

作者介紹:
作者一號:卡拉小姐。黃金單身女。美麗溫柔,笑容可掬,擁有過人的觀察力,善於書寫旅遊、工作中遇到的人事物的體驗!寫作風格多變,端看當時創作的心情。幽默風趣、一板正經、爆笑記趣、溫馨感人的寫法,都非常在行!

作者二號:菊花貴婦。目前為雲遊四海的專職部落客。極度脫線的菊花和中文爛到爆炸的豬腳男,兩人常常在旅行途中,發生荷包大失血的慘案。寫作特色,除了,脫線、搞笑之外,還能啟發讀者:「原來,這世上的笨蛋,不只有我一人啊!」的真實寫照。

我們,希望透過網路空間,散播爆笑、正面思想、以及勇敢面對自己的影響力。

想找我們聊天、嗑瓜子嗎?歡迎在臉書粉絲團 「卡拉小姐+菊花貴婦的秘密札記」留言,或是發電郵給我們:carabawan@gmail.com

當然,卡拉小姐和菊花貴婦用同經營,官方網站上面,有更多歡樂的分享,等你探索:http://carabawan.blogspot.tw/

另外,卡拉小姐和菊花貴婦於2014年1月起,「不小心」成為ET Today東森新聞雲的駐站名家囉!有空來找我們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老王:打炮有好口碑 再學標準SMP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