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不完美情人 愛人與被愛都是一種學習

文/賴賴



片  名:不完美情人

英文名稱:Beyond the Memories
上映日期:2014-02-21
類  型:愛情
片  長:2時07分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導  演:《現在只想愛你》新城毅彥
演  員:《宇宙兄弟》岡田將生、《草食男之桃花期》長澤雅美、《橫道世之介》高良健吾 、《贖罪》池脇千鶴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劇情介紹

從15歲一直凍結的心,靜靜地融解了,如果曾經一度失去重要的人,是否還能夠再次與人相愛?


▲青梅竹馬的男友,是真愛自己的。(圖/天馬行空提供)

柑奈(長澤雅美 飾)和春田(高良健吾 飾)從小一起長大,兩人是鄰居、青梅竹馬,也是最親近彼此的人。他們進了同一所高中,和同班同學朝美(波瑠 飾)與真山(中村蒼 飾)總是玩在一起,當時,他們相信光輝閃耀的15歲青春歲月能夠就這樣持續到永久…。


▲勇於追求的男孩捷足先登了。(圖/天馬行空提供)

某天,真山單獨約了柑奈去煙火大會,柑奈雖猶豫卻還是赴約了,卻沒想到從此與春田天人永隔,春田傳給柑奈的簡訊成了最後的遺言,深深的悲傷與罪惡感,讓她再也無法談戀愛…。

多年後,柑奈已出落的亭亭玉立,但她的內心卻一直停留在15歲的狀態。直到遇見了在出版社工作的赤澤祿(岡田將生 飾),面對不停追問、闖進自己心房的阿祿,柑奈雖然一開始覺得非常反感,但卻也漸漸發現外表看似開朗無憂的阿祿,心底也跟她一樣有著深刻傷痛,於是竟不自覺逐漸地在意起他來,停滯了多年的愛情心跳,再度悄悄開始悸動…。(天馬行空提供)


▲背負著因自己而死的包袱,無法前進。(圖/天馬行空提供)


▲兩人都有相同的際遇。(圖/天馬行空提供)

瘋言瘋語:

雖然有點灰色,不過卻也不失創意,這種小清新的愛情故事,這樣的內容還是頭一次見到,愛情故事實在太多雷同,想要走出自己的路,這部片子算是很有自己的風格,整體感少了匠氣多了青澀,剪輯得仍是有點長,不過是不錯看的。

這部片就是衝著岡田將生來看的,沒失望,岡田是目前日本一線男主演中,最具實力的一位,不算是頂帥卻毫無東瀛娘味,也沒兄弟氣,很乾淨的好男人形象,通常這樣的外型並不容易出位,所以他的實力不容小歔,像這種愛情片,尤其困難,事實上這種簡單的情感路線,最容易出賣藝人的表演內涵,從頭到尾的層次鮮明,這部片他拿捏得很恰當,沒白來。

劇情走線以「來不及愛上他就死了」和「因為不愛她死了」,不論是哪一種,對任何人都是最大的傷害,一對悲傷的男女,有種共同的意外過去,沒有繾綣纏綿,沒有深情款款,比較接近於野蠻女友的操作,但又完全不是野蠻女友,長澤雅美夠漂亮,詮釋起來還滿好看的。

愛情故事電影已經不會太多了,市場侷限,喜歡愛情故事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南瓜牛奶汁 美味飲品DIY

騎重機很危機 為什麼還要騎?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