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紀念父72歲冥誕 李雪主缺席

▲金正恩紀念父冥誕,妻子李雪主未露面。(資料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6日慶祝「光明星節」、即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誕辰72周年,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率領主要官員前往安放祖父金日成、與父親金正日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拜謁。據悉,第一夫人李雪主沒有現身。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於16日零時,率領崔龍海、李永吉、張正男等高官,到錦繡山太陽宮獻花及鞠躬。但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與姑姑金敬姬缺席。金正恩在光明星節前夕,晉升多名軍官,其中指揮戰略導彈部隊的金樂兼被授予上將軍銜;尹東弦、朴英來、禹哲、姜利元等7人被授予中將軍銜;另有29人被授予少將軍銜。

北韓將金正日生忌列為光明星節,近日舉行連串紀念活動。平壤民眾到金正日和金日成的銅像前獻花,鞠躬致意。北韓15日舉行紀念金正日誕辰72周年中央報告大會,政治局常委金永南在會上呼籲所有人效忠金正恩,群眾齊聲高呼萬歲。

另外,南韓《朝鮮日報》報導,美國情報當局認為,金正恩已透過黨和軍隊的新舊更替,成功鞏固住權力地位。

報導說,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R. Clapper)近日出席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掌權已2年的金正恩,進一步鞏固了作為北韓唯一領導人、最高決策者的地位。他通過新舊交替及肅清等方式加強掌控、迫使黨和軍隊等效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