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登山客墜崖失蹤 「冰封」34年後遺體重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家人終於重逢了?1979年時,一名英國登山客挑戰瑞士的馬特洪峰時墜落失蹤,自此斷絕所有音訊。但在多年以後,由於氣候暖化導致冰層越來越薄,冰封了34年,這名登山客的遺體終於被搜救人員找到,部分皮膚甚至還完好無缺。

▲極限登山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登山客叫做康維爾,先前曾是英國傘兵團的一員,他在那培養出登山的興趣,退役後擔任戶外拓展訓練師。在征服不少山峰後,康維爾決定和同伴挑戰世界上最難的下降路徑之一:馬特洪峰。

馬特洪峰氣候嚴寒且地形險峻,已有數百位登客者在此喪命,且大多數人的遺體都沒被找到。不免俗的,康維爾和他的同伴在攀登此山時,同樣也被惡劣的天氣給困住,儘管同伴被直升機救起,康維爾本人卻不幸墜落峭壁,就此斷絕音訊,失蹤了34年。

然而在上個月,瑞士的救援直升機在馬特峰附近盤旋時,發現一具被遺棄的登山設備,救援人員隨後找到遺骨和繡有康維爾姓名的衣物,經過DNA比對,發現這具遺體就是34年前失蹤的康維爾。

鑒定專家在過程中發現,康維爾死亡時宛如被冰封在「寒冰墓穴」,他的手指已經「木乃伊化」,皮膚和指甲則還完全保留。

「34年過去,我終於握到了哥哥的手,這種感覺又甘又苦,非常奇妙。」最後,康維爾的妹妹確認了親兄的身分,並表示會將哥哥的遺體給火化;目前一家人仍在思考,究竟要將康維爾的骨灰灑向何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