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換居住權!澳洲設「百萬富翁簽證」9成給陸富豪

▲澳洲設立百萬富翁簽證,吸引大陸富豪。(圖/immigrationvisaonline.com)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有錢好辦事?一般人若要移民至澳洲絕不是容易事,但根據《CNN》報導,該國政府為了吸引更多國外有錢人定居,已設立一種「百萬富翁簽證」,只要在澳洲投資金額超過5百萬澳幣(約新台幣1.5億元),就能獲得居住權。這項計畫實行首年,總計545個申請者中,高達91%的比例來大陸富豪。

澳洲政府於2012年11月推出該項計劃,計劃每年吸引700名有錢的新移民,可獲得35億澳元投資于政府債券或基金;「百萬富翁簽證」的原名是「業務創新和投資永久簽證」(英文名:sub-class 888),申請者只需在澳洲擁有5百萬澳元投資金額、無犯罪記錄,不需要任何語言要求或年齡上限,而申請人也不需在澳洲從事商業經營。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這項簽證在去年5月出現第一名成功申請人,36歲的玩具製造商投資維多利亞州政府債券。根據Baker and McKenzie 律師事務所雪梨辦公室的Fuggle指出,大多數簽證候選人是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我的看法是,申請人對於澳洲強大的教育、經濟體系以及乾淨的空氣及環境感興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