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機解除? 南韓研究:大腸桿菌可產生石油替代品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到大腸桿菌只想到不乾淨的食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石油是交通工具的重要原料,但根據國際能源署(IEA)的預測,目前全球可開採的石油只剩1700億噸,只夠使用40年。近來科學家發現存在動物胃裡的大腸桿菌,可以產生汽油的替代品。

▲大腸桿菌可產生石油的替代品。(圖/翻攝自Smithsonian smart news)

大腸桿菌可幫助消化,但有些菌型會導致食物中毒。美國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 Museum)的影片指出,南韓科學家發現大腸桿菌會將糖份轉化成脂肪酸,產生類似汽油的碳氫化合物。

英國科學家也積極研究如何將糖份轉換成類似柴油的燃料,但這項研究尚未克服的點在於要用非常大量的細菌,才能產生一點點的石油,無法應付全球龐大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