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發現台漁船「正財利號」燒焦漂流 和星艦找失蹤5員

▲台灣漁船「正財利」號在沖繩宮古島附近燒毀,5船員失蹤。(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郭岱軒、黃逸民/台北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4日中午12點左右,在沖繩宮古島東北78公里海域,發現一艘漂流的台灣高雄籍延繩釣漁船「正財利」號。日本媒體公布畫面,只見船上一個人都沒有,船體傾斜進水,而且有明顯火燒痕跡,研判這艘漁船可能曾發生火災,但包括正財利號船長孫國隆及4名船員行蹤至今成謎。目前海上保安廳已派出巡邏船和直升機在附近海域搜索,台灣海巡署也派出「和星艦」趕赴發生事故海域附近搜救,最快5日上午8點左右會抵達現場。

4日日本保安廳發現台籍漁船在宮古島外海漂流,照片中看得清楚船身有燒焦的痕跡,大量海水灌進去,船體傾斜幾乎要沉船,上頭只看3個大字「正財利」。日本主播播報時稱「船艙進了大量海水,呈現傾斜狀態,沒有發現任何船員。」

這艘高雄籍延繩釣漁船「正財利號」2013年12月14日從蘇澳港出海,被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發現時,正無人漂流在日本沖繩宮古島東北方35海浬與三貂角東方206海浬(北緯25度26分、東經125度46分)處,船體燒毀進水,船上共5名船員,包括台籍船長43歲的孫國隆,台籍幹部黃進發與3名印尼籍船員。

對此,海巡署獲報後派和星艦前往馳援,主任謝慶欽指出,「我們海巡署馬上指派海洋總局的和星艦立即趕赴現場,預計(5日)清晨8點到現場。」漁業署副署長蔡日耀則說,「蘇澳的,高雄的,我們的電台已發廣播,要我們附近作業的船隻協尋。」

日本海上保安廳也出動巡邏船和飛機在附近海域搜,高雄海洋局接獲通報後,也立刻聯繫家屬,消息傳到船長孫國隆旗津老家,孫父也十分擔心,他說兒子與表兄弟黃進發是船上的台籍人員,其他3人是印尼籍船工,「正財利」船齡約5年,專捉鮪魚等,每次出海時間約3個星期。

孫父沒想到兒子2、3天前才透過衛星電話報平安,卻傳來漁船出事消息,現在老父親只能希望政府全力協助搜救,讓兒子趕快平安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