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頂真:當代工藝展 人與自然同演工藝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快速,不過工藝卻剛好相反,工藝需要人與物品、與自然緩慢對話,才能雕琢編織而成。今年北師美術館展覽「初心‧頂真:當代工藝展」,展出多樣國內外工藝藝術品,展期邁入最後一個月。

北師美術館總策畫林曼麗說,這檔「初心‧頂真:當代工藝展」要人回到工藝的「初心」,重新思考工藝與人的關係和工藝存在的價值;並用「頂真」(閩南語指認真)的態度,仔細省思當代工藝的文化脈絡,全展細分「從土地到時尚」、「生命織圓」、「從泥土中生長」「由原生到化生」四個子題。

走進「初心‧頂真:當代工藝展」,北師美術館展間層次豐富,再佐以多樣的工藝品擺設,營造出劇場式的對話空間,讓觀眾走逛展覽時,就像是一場場劇目在眼前輪番上演一般。

在台灣有著悠久歷史的工藝「藍染」,則在子展覽「由原生到化生」中展出。策展人胡佑宗說明,對他而言,工藝源自於自然,也讓人把自然生命力展現在工藝品中。他想探討藍染最本質的自然物質、光線、與工法,並用科學的角度來探索藍染的原生菌種與藍染發展的可能性......(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35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功夫熊貓 (下)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