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安薇還活著!疑被綁至阿布沙耶夫大本營霍洛島

▲馬來西亞遭擄案,證實阿布沙耶夫所為。

東森新聞記者林裕豐、張均緯/馬來西亞報導

台灣籍遊客許立民以及張安薇在馬來西亞的邦邦島發生一死一被擄的悲劇,馬來西亞方面證實是由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所為,他們相信被綁走的張安薇還活著,疑似被綁到馬、菲之間的一座小島上,該小島叫霍洛島,是阿布沙耶夫的大本營。馬來西亞警方認為,這起案件有內神通外鬼之疑。

許、張兩人日前在馬來西亞沙巴東岸仙本那(Semporna)外海邦邦島(Pom Pom)度 假村遇襲,外交部長林永樂(圖左)今天在立法院證實,目前訊息是人質平安,外交部正協助家屬代訂機位與機票趕往馬來西亞。

經過馬來西亞警方調查,犯下這起擄人勒贖案的歹徒,就是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他們相信張安薇現在還活著,懷疑被綁到阿布沙耶夫的大本營霍洛島。屬於菲律賓的霍洛島位於馬來西亞和菲律賓之間,犯案可說有地利之便。

另外,歹徒似乎知道許、張兩人可能擁有龐大財產,案發當時大約8名左右的歹徒搭乘快艇,以突擊的方式鎖定目標,得手後迅速逃逸,也讓馬來西亞警方懷疑整起案件是內神通外鬼。

旅遊節目劇組人員李牧表示,「這地方本來就這樣,只是以前都是當地人就沒被報導,這一次是外國人(被綁)。」這名講的一口流利中文的老外,事發當時正在邦邦島附近的小島上拍攝旅遊節目,除了心有餘悸之外,也透露邦邦島治安本來就比較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