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婦採牡蠣挖到「亞齊王國」金幣 疑南亞海嘯沖出土

▲印尼亞齊省婦人採牡蠣挖到古金幣,當地興起淘金熱。(圖/翻攝自The Jakarta Po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亞齊省一名婦人在沼澤採牡蠣,意外發現一個裝著金幣的箱子,在當地掀起「淘金熱」,專家鑑定後發現,這批金幣應源自「亞齊王國時代」,大小如紐扣般的金幣可賣35萬印尼盾(約新台幣900元),較大的金幣價值約新台幣2000元。

根據印尼《雅加達郵報》(The Jakarta Post)報導,發現金幣的婦人,12日在亞齊省Gampong Pande村的沼澤地採牡蠣時,在泥地裡挖到一個佈滿珊瑚和牡蠣殼的箱子,打開後赫然發現裡面裝了大大小小數百枚的金幣,村民聞訊都拿著工具前去「淘金」,果然有不少民眾在附近找到金幣,轉賣給黃金商人。

專家估計,這些金幣應是收藏在古墓內,可能是2004年南亞海嘯沖毀才會出現在沼澤中;印尼大學相關人士表示,發現金子的地點是「亞齊王國」故地,並呼籲亞齊政府應把當地列為古蹟加以保存,給予發現金子的村民補助,避免具有歷史意義的金幣流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