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秒算出兩組13位數相乘結果 谷歌塗鴉紀念數學神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羨慕數學好的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向名人致敬!搜尋引擎谷歌(Google)4日在首頁以電子計算機構成的Google圖像為主題,紀念心算比電腦還快的「人腦計算機」、印度數學家戴維(Shakuntala Devi)的84歲冥誕,她在今年4月21日因呼吸道和心臟疾病過世,享壽83歲。

Google,Google塗鴉,印度,數學神人,人腦計算機

Google在首頁透過塗鴉紀念印度神人數學家。(圖/翻拍自Google首頁)

《紐約時報》指出,戴維是心算能力驚人的「數學魔法師」,曾多次展現無與倫比的數學天賦。1977年,她在美國達拉斯一所大學於50秒內算出一個201位數字的23次方根,輕鬆擊敗花了52秒才算出答案的Univac電腦。1980年,她僅花費28秒就正確算出並念完兩個13位數字相乘的答案,因此名列1982年版的金氏世界紀錄大全。

據了解,戴維在3歲和父親玩牌時就展露記憶數字的驚人天賦,5歲成為數學解題專家,並於1950年開始巡迴歐洲表演。先前接受全球各大學測試時,戴維被視為世界上最聰明的女性,她除了是一位成功的數學家和占星者,也擁有多本食譜以及科幻小說著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