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發「水母冰淇淋」越舔越發光 一球台幣6千元

▲世界首枝水母發光冰淇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首創發光水母冰淇淋!英國企業家法蘭西斯(Charlie Francis)說服中國科學家,利用水母發光蛋白質,製造出全球第一隻會發冷光的水母冰淇淋,由於技術尚在初期階段,因此造價不斐,光是一球就要140英鎊(約新台幣6600元),還標榜越舔越亮

法蘭西斯創立的Lick Me I'm Delicious實踐了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想法,他說構想來自一篇研究報告,由於萃取2公克發光蛋白質需要200英鎊(約新台幣9400元),因此這款冰淇淋即便嚐起來味道還不錯,應該是他生產過最貴的冰淇淋,還表示透過嘴的溫度,可以改變冰淇淋酸鹼值讓它發光。

這家實驗性的公司位在布里斯托(Bristol),以製造特殊口味冰淇淋聞名,過去曾推出啤酒、奶酪、牛肉和金箔等口味,但法蘭西斯說,未來將做更多嘗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