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颱風凌晨形成 中秋節連假泡湯

▲天兔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17日周二)凌晨2時增強為今年第19號颱風天兔(國際命名 USAGI),周四(19日)起開始影響台灣,周五、周六離台灣最近,全台都有風雨,19日正逢中秋節,難得四天連續假期,民眾想要烤肉賞月,必須有「雨天備案」了。

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為輕度颱風的天兔,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7.6度,東經131.5度,以每小時10轉13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10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氣象局預測,天兔將在本周五、周六離台灣最近,預估通過巴士海峽,往廣東方向前進;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人瑋16日即表示,「預計它會從巴士海峽過去,外圍的環流會影響到北部跟東半部,如果說路徑有機會再更北抬一點,陸地的風雨方面,有可能出現更大的風雨。」

氣象局預估,中秋節當天北部、東半部都開始感受外圍環流的威力,中南部降雨可能比較晚,星期五才會較明顯,以目前資料顯示,外圍環流19日到22日影響台灣,剛好是四天中秋節連續假期,19日中秋節當天,北部、東半部就有短暫陣雨,賞月機率低,中南部可能還有機會從雲縫裡看月亮。

另據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因為這個颱風發展得很快,不排除它是一個滿有規模的颱風,如果從東半部登陸的話,全台灣的風雨都要注意。」今年中秋賞月機率不高,連假也恐怕要泡湯,原本想在戶外賞月烤肉的民眾,可得做好雨天備案,並且加強防颱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