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索馬利亞被擄禁錮4百多天 慘遭集體性侵還生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女記者阿曼達琳霍特(Amanda Lindhout),和男友到非洲國家索馬利亞旅遊,被當地恐怖份子綁架,禁錮時間長達15個月,期間她慘遭被毒打、被集體性侵,最後被迫生下一個小孩。因為兩人被囚在不同房間,男友聽到心愛的女友慘遭性侵,也無法伸出援手。

▼加國一美女記者被綁架遭性虐待。(圖/翻攝每日郵報)

琳霍特2008年與男友前往索馬利亞,當時她年僅24歲,兩人旅遊第三天就遇到了恐怖份子,歹徒要求家屬支付300萬美元(約9000萬台幣)贖金,等候贖金期間挨餓、被毒打,琳霍特更被多次性侵。

琳霍特回想那段可怕的經歷說,被折磨的頭幾天,她像動物一樣手腳緊緊反綁背後,幾乎無法呼吸快要崩潰;綁架者解開她的束縛,卻說只是放鬆一下,揚言天天捆綁她,直到他們取得贖金。

沒有人的時候,琳霍特也想過死了或許就能解脫,正當她準備用生鏽刀片割腕自盡時,一蘋褐色小鳥飛到她的囚室門口,小鳥在骯髒地板拍翅,看了她一眼,然後飛走。

琳霍特腦中重燃求生意志,「我一向相信兆頭--現在,我在重要關頭看到一個。我要活下去,我要回家,不管以後發生什麼事情,我要忍受什麼,我要撐下去。」

在被禁錮的459天,琳霍特全憑腦子裡的空中樓閣,維持生命力,在她最痛苦的時刻,她想起天上的家,她在那裡盡情吃喝、擁抱親人朋友。經過460個苦難的日子,他們終於在家人支付贖金後,獲得釋放。琳霍特被救出後住院2周治療急性營養不良症。

最近她也出版回憶錄《天上的房屋》(A House in the Sky,暫譯),揭露這段地獄般的經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