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軍警開槍清場 180死千傷

東森新聞記者杜和庭、陳慧蓁/綜合報導

埃及再度發生重大暴動事件!支持被罷黜總統穆希的民眾26日在全國各地上街遊行,由於不顧宵禁禁令,到了晚間遲遲不肯散去,埃及軍方凌晨進行鎮壓,造成至少180人死亡,上千人受傷。

凌晨時分,街頭不斷傳出陣陣槍響,槍聲中伴隨著的是急促的救護車警笛聲。雖然受到軍警強力鎮壓,但支持穆希的民眾沒有退縮,繼續集結向軍警投擲石塊。在接下來幾個小時的衝突中,造成嚴重傷亡。

▲穆希被軍方罷黜,引發支持者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支持穆希民眾向媒體展示手中彈殼,指控軍警開槍。野戰醫院醫師伊巴林表示,「傷亡人數難以估計,所有的死者不是頭部中彈…子彈從正面或旁射進…就是心臟中彈,這種傷勢只有狙擊者能造成。」

但到底是誰開槍,穆希支持者和政府各執一詞。美國CNN記者報導,「他們說被警察以及穿便服的槍手攻擊,他們就站在安全部隊旁,他們說槍手用散彈槍攻擊,但內政部則否認這樣說法,他們說警察沒有對民眾開槍,他們說穿便服的是當地居民,這些人和支持穆希民眾發生衝突,警察和安全部隊試圖把他們分開。」

然而,受害民眾指證歷歷,穆希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更稱,光是開羅一座清真寺,就有66人遭害殺。這起重大衝突也引起美國關切,觀察家認為,由於埃及軍方強勢作法,加上穆斯林兄弟會不肯退讓,未來埃及政情恐怕將繼續陷入長期動蕩不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