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順丁烯二酸!星國查驗:台11食品摻毒澱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毒澱粉風波延燒到國際,新加坡26日公布台灣進口的11項食品含有順丁烯二酸,包括番薯粉、粉圓、在來米粉、珍珠粉圓、麵條等,連外銷歐洲的珍奶供應商伯思美、新加坡連鎖「阿甘綠茶」都上榜,但業者紛紛喊冤,拿出檢驗合格報告為自家食品掛保證。

▲新加坡查驗出台灣11項食品含有順丁烯二酸。(圖/翻攝網路)

新加坡26日公告台灣11項食品被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要求業者回收商品,馬來西亞和印尼也展開調查,汶萊則透過新聞稿表示,驗出日正牌(Sunright)的魚漿、河粉、芋圓、地瓜圓等產品摻有毒澱粉,重創台灣食品形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點名的業者紛紛跳出來自清,日正食品表示,自行送驗在來米粉並未檢出順丁烯二酸,且公司未出產魚漿、河粉、芋圓、地瓜圓,至於珍珠粉圓是否外銷到汶萊,還要再查明。台北市衛生局已要求同批號產品下架,並暫停出貨其他批號產品,進行抽驗。

「伯思美」執行長陳美麗26日受訪時談到,3月起公司已針對出貨到外國的粉圓,特別將順丁烯二酸納入檢驗項目,合格了才會出貨。至於新加坡客戶指產品來自伯思美,她表示,對方很久沒叫貨,最後一次是在3月8日,也經過2個月的保存期限,怎麼還能賣呢?且新加坡檢驗的粉圓沒有伯斯美相關商標,也沒看到新加坡檢驗報告,無法確認產品就是他們家生產。

在新加坡有6家連鎖店的阿甘綠茶(格球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粉圓、丞俐公司的黑珍珠粉圓也被檢出有問題,業者拿出檢驗報告表示,產品經過SGS、杜夫萊茵公司檢驗合格,但會配合調查,下架停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