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人口老化 普門護理之家長期守護長者健康

記者林伊凡/宜蘭報導

宜蘭縣普門醫療財團法人附設普門護理之家,榮獲行政院衛生署評定為優等,6日上午由宜蘭縣衛生局長劉建廷頒發101年度一般護理之家評鑑合格證明書,其中包括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護理之家、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附設護理之家、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附設護理之家4家甲等及獲得乙等的私立六福護理之家,並由績優護理機構進行分享及實地至機構觀摩參訪學習。

衛生局長劉建廷表示,宜蘭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於101年12月底止已達13.33%,較全國11.15%高出2.18%,依據行政院衛生署調查結果推估,本縣約有6,554位需要長期照護的長者,這些因年齡老化與疾病致無法自行照顧的老人,向來是縣府極為重視的議題,衛生局積極輔導及建置多元化的長期照顧服務模式,從慢性醫療、出院準備服務、護理之家、居家服務、居家護理、在宅醫療、居家復健、喘息服務及輔具轉介(借)等,目的就是要讓各類型的長者及其親人,能依照其本身問題的嚴重度與照護需求,來選擇最適切的服務,並使縣民在有需求之時,得以順利運用相關資源,發揮長期照顧最大的效益。

宜蘭縣衛生局為確保住民安全、提升服務品質,每年依護理人員法辦理護理機構督導考核,另由行政院衛生署辦理護理之家評鑑,除針對護理機構品質精進及管理上做把關外,亦將結果公布於網站,提供民眾選擇長期照顧機構之參考,守護長者受照護之品質。(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