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吃,充滿了新鮮和驚奇!

真奈

我們來台灣的日本人,常常會想台灣的中華菜很好吃。我第一次到台灣的那一天,就和朋友吃小籠包。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天好感動,我想我會為了小籠包一直留在台灣那麼樣的感動。

台灣有很多外表看起來不能引起食慾,卻是好吃的東西。「蚵仔煎」就是一個看起來不好吃的東西,卻非常美味。我第一次看到「蚵仔煎」的時候,印象是在煎蛋上面放了「粉紅色」的甜醬。這讓我想不到這是一個那麼好吃的東西(因為粉紅色的料理從來沒有看過)。等到一吃了,才發現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料理!!

另外一個驚奇的發現就是「麵線」。第一次看到麵線,發現它怎麼像是湯,因為大家都不用筷子,是用湯匙在「喝」。我也試著喝喝看,然後了解。原來「線」才是這個食物的主角,而不是「麵」。所以才能用喝的。真的很有趣。^_^/

台灣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情,就很多「日式料理」店,但是做法和日本差了很多。但是我也會想在日本有很多中華料理店,也常常賣一些根本中國沒有的料理。我猜是彼此復仇,「誰叫你們亂做中華料理,我們也要亂做日本料理」。

台灣餐廳有一個做法,我認為很方便。大家只要拿桌上的紙筆,勾自己想吃的料理,再交給店員就行了。當然,日本和台灣的漢字很像,所以對日本人來說,讀菜單的問題不是很大。台灣人比較主動,喜歡自己來,很多台灣朋友會自己去拿碗筷回座位再吃,但是日本人都是等店員來提供服務。

我們在日本都知道喝酒前要說「乾杯」,和中文的「乾杯」一模一樣,但是我來台灣才知道乾杯的真正意思,就是要把酒喝盡才對。台灣人喝酒很多快樂,常常會被朋友灌醉。台灣和日本有一點正相反的地方。日本的餐廳服務員會在水裡面放冰塊給客人喝,但不會在啤酒裡放冰塊。台灣的餐廳不會在水裡放冰塊,但是會在啤酒裡放冰塊。

台灣有太多讓人驚奇的地方,讓人有很多新鮮的發現。在日本,包括吃的東西,很重視外表。在台灣,我知道了不能以外表判斷,因為這樣會失去發現驚奇的機會。

●作者真奈,任職於東京某食品公司,曾經在台灣學過中文,有個人部落格http://memaimai.jimdo.com/,希望能認識更多台灣朋友。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