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航海王電影:Z 海軍海盜誰是壞人

文/賴賴
 

片  名:航海王電影:Z
原  名:One Piece Film Z
上映日期:2013-01-25
類  型:動畫、動作、冒險
片  長:1時48分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導  演:長峯達也
演  員:(配音)田中真弓、中井和哉、岡村明美、山口勝平、平田廣明、大谷育江、山口由里子、矢尾一樹、長、大塚芳忠、筱原涼子、香川照之、佐佐木希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蜜蜂工房
IMDb User Rating: 7.8/10 from 957 users
★共獲得1提名★


劇情簡介

日本漫畫家尾田榮一郎人氣漫畫作品【航海王】,至1997年連載至今已發行超過2億6000萬冊單行本,睽違三年的第11部劇場版長篇作品《航海王電影:Z》,由一手打造 SMAP×SMAP知名日本節目企畫鈴木擔任腳本工作,作畫監督延用劇場版第10部《航海王電影版:強者天下》的佐藤雅將,動畫監督則由曾參與製作多部《光之美少女》系列作品的長峯達也擔綱。由筱原涼子、香川照之、佐佐木希等實力派演員跨界配音,艾薇兒熱力獻唱電影主題曲。


▲喬巴聞到毒氣。(圖/采昌國際提供)

「新世界」的某座島出現一艘飄著詭異旗幟,這艘由前海軍上將「Z將軍」擔任首領的「新海軍」船隻,即將盜取號稱擁有巨大能量、足以與古代兵器匹敵名為「原 動石」的珍貴礦石。當Z將軍與手下艾茵及賓茲在成功取得原動石之際,下個目標即是啟動「將海賊全數消滅」這個足以震撼「新世界」的終極計畫!


▲準備興起一翻腥風血雨。(圖/采昌國際提供)

正在「新世界」海域航行,以魯夫為首領的草帽海賊團,赫然發現右臂裝著巨大兵器且負傷的Z將軍漂浮在海上。魯夫一行人雖對異常兵器萌生警戒之心,卻仍幫他 治療傷勢。然而當Z將軍恢復意識並發現草帽一伙人是海賊時,Z將軍竟毫不猶豫開始攻擊他們!即使草帽海賊團一行人奮力反擊,卻抵擋不了Z將軍的狂暴攻勢。


▲海盜們準備保衛自己的家園。(圖/采昌國際提供)

草帽海賊團在遭受到「惡魔果實」的襲擊下慘敗,以致他們名為千陽號的海盜船近乎全毀,此時他們又將面臨前方海軍本部的通緝,以及前海軍上將「青雉」對他們 的窮追猛打。魯夫是否能在強敵環伺之際,帶領草帽海賊團殺出重危,為「新世界」航向希望之路?一場殊死決鬥即將激烈展開! (采昌國際提供)


▲Z將軍以消滅海盜為志業!(圖/采昌國際提供)

瘋言瘋語:

會看航海王,大多是受木村拓哉的影響,而這次的海賊,劇本似乎必須要是高中以上來看,會比較妥當,但過程又是迎合中小學生的爽片設計,所以對於不熟悉腳色人物性格者,看得比較吃力,最後的結局有強烈的顛覆感,一直反覆的感覺是~小孩子真得懂嗎?

航海王是一群海盜,這次衝突者的卻是海軍,很明顯的在普通人的世界,海軍代表正義,海盜就是海盜,但正義卻在正義的世界被扭曲而變得病態正義,也就是說沒有所謂的正義,殲滅海盜的行為反而失了價值,只是復仇,這樣的劇本,要高中以上才能理解吧!

像木村拓哉一樣把航海王當偶像崇拜,帶動的力量非常不小,而正不正邪不邪,小學生真的能夠分辨其中奧妙嗎?還是只是盲目的崇拜武力高強的反社會者,即便他們用很多種方式去矯正這樣的價值觀,是與非會不會混亂!

將軍最後的英雄式犧牲,感覺很慷慨赴義,航海王喜歡的ENDING效果,但還是整個對於這部片的是非價值有著極大的存疑。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