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掌權周年紀念 北韓周六或發射導彈作「禮炮」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部隊,大讚女砲兵勝過核彈。(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揚言對美、日、韓發射導彈,外界都關注北韓發射導彈的確實日期,並推測北韓很可能是在本周六(13日)。因為這一天正是金正恩被擁戴成為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的周年紀念日,北韓可能在當天發射導彈作為「禮炮」。

南韓《中央日報》周五引述國防部有關人士的話報導,北韓對外表現得像是針對美日韓進行導彈發射。事實上,他們還帶有對內的政治目的,可能將發射導彈,作為紀念金正恩掌權一周年的「禮炮」。

此外,由於美國國務卿凱瑞在周五抵達南韓訪問,並在周六才離開。北韓或許會選擇在周五至周六之間發射導彈。觀察家認為,北韓也可能會選擇凱瑞周五訪南韓時發射導彈,以便進一步提高緊張局勢,直接向美國耀武揚威。

分析家指出,金正恩掌權後,之前進行的導彈發射和核爆試驗,都是選在12日至13日,讓這兩天發射導彈的機會大大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