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愛在彈指間 真愛要說出來

文/賴賴



片  名:愛在彈指間

原  名:Populaire
上映日期:2013-03-29
類  型:喜劇、愛情、劇情
片  長:1時51分
國  家:法國
語  言:法語
導  演:雷基朗索(Regis Roinsard)
演  員:《巴黎愛情故事》羅曼杜里斯(Romain Duris)、《大藝術家》貝芮妮絲貝喬(Berenice Bejo)、《一夜巴黎》黛博拉馮索(Déborah François)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ifilm
IMDb User Rating: :6.7/10 from 811 users
★共獲得獎項5提名★

劇情簡介

斥資四億台幣,法式老派媲美奧斯卡最佳影片《大藝術家》,由《大藝術家》幕後團隊打造復古浪漫的愛情喜劇,由雷基朗索執導電影劇情長片處女作,率領《大藝術家》凱薩獎最佳女主角貝芮妮絲貝喬;《我心遺忘的節奏》法國凱薩獎三大金獎演員羅曼杜里斯;法國凱薩獎最佳新演員黛博拉馮索聯合主演,並且邀請到《大藝術家》攝影吉雍希夫曼掌鏡,以仿古又創新的設計,重現法國盛行的打字大賽,並且藉由這部電影向知名大導比利懷德與希區考克以及永遠的女神奧黛莉赫本致敬。


▲為了冠軍,男主角把女主角帶回家訓練。(圖/傳影互動提供)

在1958年的法國小鎮上,一名擁有神奇打字能力的女孩蘿絲與父親共住在小村莊裡,父親希望她嫁給村裡最富有的單身漢,但她卻不甘從此步入這樣的生活。離 開家鄉自立自強的她,一開始雖遭面試失敗的打擊,卻因奇快無比的打字速度找到工作,而她也萬萬沒想到,這項技能也讓在她在熱力十足的打字比賽中,躍上驚喜滿滿的繽紛人生......


▲英打比賽在二戰後的法國,相當暢行。(圖/傳影互動提供)

雷基朗索導演從2004年的打字員記錄片裡短短30秒的打字競賽片段,獲得《愛在彈指間》 的故事靈感,人與機器的關係因而讓雷基朗索深深著迷,他開始深入鑽研打字比賽,並且走訪各個曾設立相關課程的學校,他也藉由當時各種音樂與電影藝文美學元 素,發展成《愛在彈指間》的故事背景,全片透過鮮麗的色彩與歡樂十足的電影配樂,滿溢觸動人心的復古情懷。 (傳影互動提供)


▲冠軍後的人生,會有不同嗎?(圖/傳影互動提供)

瘋言瘋語:

滿好看的,看完預告大概就知道要演什麼內容,但以《大藝術家》的製作團隊為招牌,來看這部片,就知道這不只是一部愛情喜劇,重點恐怕要放在整體美術和畫面構成的角度來看,很推薦這部電影。

擅長復古的導演,把已經被淘汰的打字機當做主梗,又以一指神功來塑造女主角的土氣,很棒的想法,而搭配著劇情的復古音樂,將現代偶像愛情片的製作手法,融入復古的感受,果然有混搭的創意,儘管在已知的劇情中,仍有些小驚喜。

成名後的美術設計,有巨大的發展機會,復古廣告的製作,美術設計都很有相當的觀賞價值。好看!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