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自己」能活多長時間? 劍橋醫學生:大約39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我想想決定還是餓死好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文裡有「回家吃自己」這種說法,但人類如果真的這麼做,大約可以活多久?英國劍橋大學醫學生安東尼(Louise Anthony)假設某個成年男性能夠切斷並且食用自己的手腳,根據基礎代謝率計算,四肢所提供的熱量足以讓他支持39天!

▼「吃自己」能夠活多久?圖為《127小時》劇照。(圖/取自網路)

安東尼表示,若想得到有效的計算結果,必須先做出一系列假設:這個人在拿刀子剁開自己後不會因感染而死;自癒過程所需的極大能量忽略不計;切下來的部位在食用時始終保持生鮮;最後,即使沒手沒腳了,還是有辦法正常自我餵食

接下來是設定這個「吃自己」的實驗者。安東尼以美國航太總署太空員的平均體重82.5公斤來算,四肢的重量約占總體重40%,也就是32公斤左右。至於這些肉能提供多少能量?由於沒有人肉的數據,因此以每100公克豬排能提供213卡路里當作標準,折算下來32公斤四肢約可提供6萬8000卡路里的能量

第三步驟,安東尼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日常能量需求公式,得知30歲健康男性每日所需能量為(11.6 x 公斤體重 + 879) x 活動係數;這個活動係數因人而異,白領上班族為1.2,運動員為1.4。沒有四肢的實驗者活動係數按照上班族計算,而他的體重現在只剩下50公斤,帶入公式後可算出每天至少需要1750卡路里

結論來了,當這個勇敢的實驗者決定「吃自己」維生,而且每天都能夠有效分配自己的四肢當作食物,也會在第39天失去營養來源。當然,現實不會那麼理想,如果不幸受困在某個無法獲得糧食的地方,還是靜待其他人救援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