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寧願搭帳篷

前言

綠色騎跡是一個費時7個月,橫跨歐亞大陸13國,16,336.2公里的單車旅行。騎單車並邀請當地人一起多種樹,已經完成335棵樹在我們經過的路上,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來呼籲更多人來重視環境變遷的問題。我們也將後透過文字來分享這趟旅行的所見所聞與感動,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做環保護地球!


圖、文/張晏鐘

鬼屋的種種不愉快都還言猶在耳,除了居住環境、公安刁難,現在連服務都讓人對於大陸的住宿徹底徹底絕望了,是該更認真思考住的品質了!真的非要找招待所或賓館住不可嗎?

張掖城外有一大遍溼地保護區,Fleur提議大家今晚可以在過了保護區後找個地方搭帳棚。過了一條叫做黑河後我們繞道橋下往叢林中,找尋平坦又遠離人會出沒的地方,這在大陸其實並不難,只要看著垃圾遞減就可以略知一二了!

在一處離馬路不算遠但又不吵的樹林中大夥就地紮營,這裡環境清幽離河流又近又隱密,是個絕佳的露營場地。搭帳棚我是個初學者,就算上次住在菜園裡,我也沒開帳篷就直接睡在放工具的茅草屋。老實講非不得已實在不想搭帳篷,對於搭帳棚種是有很多不安全的想像,但經歷這麼多在大陸的住宿經驗後告訴我們,與其住個需要花錢又要找罪受的地方,不如找個自己喜歡的野外搭起屬於自己的簡單空間,讓一切回歸自然。

第一次動手搭起自己新買的帳篷,有點笨手笨腳,但卻發現其中的樂趣與學問。先舖上一層防潮墊,把搭好的帳篷擺上後再把外帳給蓋上,最後把營釘固定後今天的避風港就此落成。睡覺的傢伙與貴重東西就往裡面塞,單車就停在各自帳篷旁,中間留出一塊空地要來生火煮飯了。

有人負責去城裡買點食材,有人負責去黑河取冰涼的祁連山雪水。有白米飯,有幾道青菜,還有湯可以喝,最後再來罐啤酒,這樣也可以很享受。誰說一定要吃餐廳住賓館,其實搭個帳篷也不賴!

最新最完整的故事都在綠色騎跡官網:http://goo.gl/CIW5A

►►►每天種下一棵小樹,180天內從北京騎單車騎到羅馬,張晏鐘、陳麒文、花樂梅要啟動「綠色騎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