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洗澡時特別有靈感? 大腦釋放多巴胺讓思路活躍

我們想讓你知道…蹲在馬桶上大便、下雨天撐傘散步的時候也不錯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甚麼每次都是在洗熱水澡的時候,才會有源源不絕的靈感湧進腦袋?阿基米德的故事就是一個例子。科學部落格buffer作者威德里克(Leo Widric)說,「洗澡時大腦會釋放大量多巴胺,它能使特定腦區變得活躍。」

▼為甚麼洗澡時特別有靈感?(圖/取自網路)

不只洗熱水澡,運動、聽音樂也有助於多巴胺釋放。此外,人在喝醉、打瞌睡等心智放鬆的狀態,更有可能將注意力從外部移轉到內心,再加上分心時大腦獲得休息的機會,平時不會察覺到的「潛意識」就可以趁機發揮它的創造力。

威德里克說,綜合上述條件,泡澡絕對是最放鬆、最難集中注意力、最容易釋放大量多巴胺的時機;其他像是在健身房運動、慢跑、買菜期間,也是潛在的靈感高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