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打工仔 「學習粉絲團」博主張宏明曝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能在第一時間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動態的「學習粉絲團」微博,創立者日前接受《美聯社》訪問,身份終於曝光!據報導,他並非如外界所猜測的是習近平幕僚,而是年約25歲的工人,名叫張宏明。

「學習粉絲團」去年11月成立以來,多次以追星方式即時直播習近平的動態,發布許多獨家、近距離照片。該微博還以「習大大」(陝西方言中,大大指叔父),稱習妻彭麗媛為「彭媽媽」,習母齊心為「齊奶奶」。

此事引發網友關注,連央視都在官方微博上說:「學習粉絲團比我們更快,是怎麼回事?」另外,有專家則猜測,帳號維護者應該是習近平的幕僚。

不過,《美聯社》9日發自北京的獨家報導指出,「學習粉絲團」的創立者並非習近平身邊的人,而是一名肄業的大學生,名叫張宏明(Zhang Hongming,音譯)。

張宏明以視訊方式接受訪問,他說,自己是四川人,發現在學校什麼都學不到,於是2008年從一間技術學院退學,隨後到大陸東南較富裕的省份打工;他做過很多工作,包括快遞員,目前則在江蘇無錫從事牆面裝飾工作。

▲張宏明在微博公布自己的照片。(圖/取自學習粉絲團)

張宏明先前曾經與大陸媒體通過私信,而微博個人資料顯示是女性。張宏明向《美聯社》聲稱,一開始不想將焦點聚集在自己身上,因此將資料註冊為陝西省的女性,但現在想出面結束有關他的身分及動機的種種猜測。

「就是我一個人,這純粹是個人行為。」張宏明指出,開通「學習粉絲團」的想法很簡單,他時常瀏覽國外網站,發現很多外國領導人有網路擁躉。「習近平總書記還沒有,我意識到我可以做一個。我認為我們的領導人會平易近人。」

張宏明表示,他努力搜集展現習近平隨意一面的照片,開始從粉絲中收到資訊。他強調,智慧手機的普及讓粉絲們可以抓拍到習近平的即興照片,

張宏明不清楚習近平是否贊成粉絲團的做法。「但到目前為止,沒有政府工作人員或警方找過我。這也顯示他們越來越開放,是領導人越來越開放的一個信號。」

《美聯社》的報導一出,立即在微博引起熱議,不少人質疑真實性。張宏明10日在微博公布一張自己的照片,並表示:「起先澄清後,大家還說此地無銀三百兩,我這次是徹底地曝光個人資料,我連身份證都傳給了記者。謝謝粉絲們是因為學習粉絲團才聚集在這裡,更謝謝很多提供資訊的粉絲們,我懷著一顆學習和謙卑的心和粉絲們繼續團結,努力走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