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政府發明鋸手指機 當眾鋸竊盜犯手指警世

▲伊朗發明鋸手指機,公開鋸掉竊盜犯手指示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政府似乎很相信「殺雞儆猴」的道理,不久前才剛在首都德黑蘭公開吊死兩名搶匪,最近又發明「鋸手指機」,在大批民眾面前,當眾鋸掉一名竊盜和通姦犯的手指,警世意味濃厚。

伊朗實施伊斯蘭律法,對於竊盜犯處以「斷手指」的刑罰,為此還發明了鋸手指機。伊朗官方通訊社日前公開處刑一名竊盜和通姦犯的行刑照,這名男子的眼睛被蒙上一塊黑布,由兩名蒙面的刑場人員帶他到鋸手指機前,接著將他的右手放進機器,由第三名刑場人員打開圓形電鋸,嫌犯的四根手指當場落下,最後再將他滴著血的右手泡進碘酒內消毒。

據了解,這名男子刑前可能被餵食藥物,才會在手指被鋸掉後還能面無表情。事後一名伊朗的檢察官表示,亂世就是要用重典治理,日後還會制定更嚴厲的刑罰。

死刑是否能嚇阻犯罪?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