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夢遊大都會 從頭到尾的派汀森 

文/賴賴



片  名:夢遊大都會

原文名稱:Cosmopolis
上映日期:2013-01-11
類  型:劇情
片  長:109分鐘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大衛柯能堡(David Cronenberg)
演  員:羅勃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珊曼莎莫頓(Samantha Morton)、保羅賈麥提(Paul Giamatti)、馬修亞瑪希(Mathieu Amalric)
發行公司:威望國際
IMDb User Rating: 5.3/10 from 16,000 users
★共獲得2提名★

劇情簡介

改編唐德里羅2003年出版的同名小說,反映金融風暴之下逐漸崩盤的世態面貌,電影拍攝期間正值佔領華爾街行動,使本片故事情節如預言真實發生。由《暴力效應》、《危險療程》大衛柯能堡執導,《暮光之城:破曉Ⅱ》羅伯帕汀森、《愛情對白》影后茱麗葉畢諾許及《選戰風雲》金球獎影帝保羅賈麥提聯合主演。


▲青年才俊的億萬富翁。(圖/威望國際提供)

未來世界裡,紐約28歲的艾瑞克派克(羅伯派汀森飾),年紀輕輕即已靠著匯率波動而成為億萬富翁。身為金融界金童的他,即將搭乘長禮車前往出生的曼哈頓貧 民區,到某間父親常光顧的理髮店理髮。雖然警衛力勸他不要前往,因為這天曼哈頓會因總統造訪而讓交通陷入混亂,生命會受到嚴重威脅,但他卻仍執意要展開這 趟旅程。


▲喜歡閱讀的漂亮未婚妻。(圖/威望國際提供)

他在車中除了關注股市匯率的變動,也在這趟旅程中,遇見新婚妻子與情人、醫生與合作伙伴、看到世界銀行總裁被謀殺、偶像歌星去世、目睹對長禮車噴漆的暴動 群眾與抗議人潮,以及自焚的和尚。同時眼睜睜看著自己所建立的帝國在一天之內逐漸瓦解,不僅世界逐漸崩壞,他的生命也飽受威脅...


▲茱麗葉畢諾許也來跟派丁森參一腳。(圖/威望國際提供)

加拿大名導大衛柯能堡僅花六天即改編完成唐德里羅在2003年出版,猶如預言未來金融風暴的同名小說,全片充滿各種隱喻和符號,恍若無造夢說明的《全面啟動》,長白禮車除了象徵羅伯派汀森所飾演主角艾瑞克派克的身份象徵,更將他與真實世界完全隔絕,宛若一座高貴的牢籠,羅伯派汀森更在本片拋開以往【暮光之城】電影系列的吸血型男形象,展現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 (威望國際提供)


▲經濟混亂,派丁森遭蛋洗。(圖/威望國際提供)

瘋言瘋語:

這部電影絕對大滿足派汀森的粉絲,從頭到尾都是他,也沒怎麼離開那兩車,都在豪華加長型座車的感覺,跟『花都魅影』有點雷同,不過深度差很多,夢遊大都會劇情起伏不大,過程緩慢,又把派汀森塑造成,可以上很多女人的男人,所以失去他癡情本色,雖然說的是年輕實業家的故事,還是有點小失落。

創意很強,構思的很不錯,用意識形態來思考的話,當然可以連結許多想像空間,而許多大牌加持助陣,也是本片的吸引力,承載著榮華富貴,和轉眼成空的幻境,離開的車子,便沒有保護而處處危機。

就是一部完全滿足派汀森迷的電影,從頭到尾的派汀森!
 

 
▲派汀森狼狽樣。(圖/威望國際提供)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大玩錯視藝術 人被方塊穿透了!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