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扯西讀/溫太醫=大仁哥+防毒軟體?(甄嬛隨筆之五)

飾演溫太醫的張曉龍帥氣來台。(圖/新浪娛樂)

作者/馬賽克

大陸連續劇《後宮甄嬛傳》爆紅後,有人奉之為「職場求生術」的寶典。其實,甄嬛在劇中之所以能夠屢屢履險如夷,一路攀上權力頂峰,多得於劇作者早就替她布好了椿。

看過這齣戲的觀眾都曉得,甄嬛身邊有一男一女兩大護法:正是被女性觀眾一致認為「嫁人當嫁」的溫太醫、以及「用人當用」的崔槿汐。這兩人就好像是線上遊戲裡的寶物或武器一樣,有了他們,主人翁當然可以攻無不克。

況且,最重要的是,這兩人的付出都是無怨無悔、完全不求回報的 (天底下有這樣的事?)。所以,彵們都不是「以利相交」的朋黨,這是真愛!

但兩人的結局卻是頗令人哭笑不得的:女的嫁給了太監,男的在「酒後的失身」之餘,自己變成了太監!

兩人之中,溫太醫的遭遇尤其讓女性觀眾揪心。幾乎所有女粉絲都一致通過認定,溫太醫是甄嬛身邊的「李大仁」、 是甄嬛肩上的「守護天使」。但事實上遠不只這樣。溫太醫給甄嬛的保護,遠多過李大仁對程又青的關照。

因為層出不層的「用毒」手法,是《甄嬛傳》裡非常重要的「梗」。所以,作者在角色設定上,故意把對甄嬛鍾情不悔的「大仁哥」設定為受過中醫師專業訓練的青梅竹馬。如此一來,有了他,就好比在甄嬛陣營的「武裝戰鬥群」裡裝了一套高階版的「防毒軟體」,讓甄嬛就算不是百毒不侵,也總是能夠化險為夷。

因此之故,感動的女性觀眾從之前的「嫁人當嫁李大仁」,演變到今天的「嫁人當嫁溫太醫」,是十分順理成章的。

不過這種只管拿好人卡、無求、無邪、完全禁慾(他甚至不肯娶親)的「夢幻型」男人並不真實。但正是由於不真實,女性觀眾才會愛。

無他,正因為讓天下女人不如意的男人十之八九,所以,許多女性同胞只能從小說/影視作品裡去尋找寄託了。所幸的是,由於《甄嬛傳》太紅,讓飾演溫太醫的男星張曉龍有機會來台灣走透透、會見媒體和粉絲。這大概也算是一種微小版的美夢成真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