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用話務委外恐洩軍機 高華柱:要檢討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立委諸公砍掉國防部計畫都搞不清楚,嘖嘖嘖...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防部計畫明年1月起,將各單位軍用電話轉接總機話務委外,外界憂慮可能造成軍事機密外洩。國防部長高華柱9日表示,若人力精簡而導致機密外洩的疑慮,國防部將以國家安全為優先,再進行整體評估。

國防部計畫自2014年起,將各單位軍用電話轉接的總機話務及聯合查號台業務全面委外,由民間廠商承包;由於作戰指揮都是透過軍線話務下達指令,外界憂慮相關業務若委外經營,恐怕會造成軍機外洩。

國軍目前正在實施人力精簡,但是有必要精簡到危害國家安全的程度嗎?國防部長高華柱(見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受訪時表,「因為現在是人工,是不是能直接改到自動?是不是還需要人力?人力對我軍方總機通信系統來說,當然有保密必要性,這我們會讓承辦單位跟業管單位共同評估是否會影響國家機密。」

糗的是,8日晚間立法院朝野協商,已經決定暫停這項計畫,不過高華柱卻還不知情,在立法院備詢台上任由立委修理。身為國防單位最高首長,連這項「非機密」都無從掌握,國防部的螺絲釘,可得好好調一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