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送我禮,捐錢吧!」12歲童8年生日捐出數百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他每一年生日都很快樂,活得愈久,助人愈多!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12歲的查理多爾蒂(Charlie Doherty)被媒體稱為英國最善良的小孩,他為了做公益,已連續8年要求親友不要送他生日禮物,「就把要買禮物送我的錢,都捐出去吧!」他也參加慈善單車賽和登山賽,已為慈善機構籌得3.5萬英鎊(約165萬台幣)。

▼查理多爾蒂長得白胖可愛、慈眉善目。(圖/取自英國《太陽報》)

2004年12月26日發生南亞海嘯,造成近23萬人死亡,那時查理只有4歲,他主動要求家人捐錢給慈善機構,而不是送他禮物。查理的媽媽茱莉(Julie,50歲)說,「當我們正為他準備第5個生日派對,他一直要求我捐錢,而不是要禮物。他真讓人驚訝!」

查理下周六將滿13歲,他會再次放棄禮物,而且他要到非洲的馬拉威(Malawi)參觀Ipyana小學(Ipyana Primary)的廚房──他從6歲起就透過蘇格蘭的慈善機構Mary’s Meals捐助,為當地學校募得2.1萬英鎊(約99萬台幣)的善款。

▼查理多爾蒂參加單車賽和登山賽,也是為了捐錢。(圖/取自BBC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