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民調:支持度7年來首度高過國民黨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民調中心26日指出,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12月為26%,國民黨則為21.6%,發言人林俊憲(圖/資料照)也說,是自從2005年以來,政黨支持度首度超越國民黨的一次。

民進黨中常會報告「本年政黨趨勢」民調,於12月18至19日進行「對馬總統施政滿意度」、「全體選民政黨傾向趨勢」及「過去一年來,哪一個政黨的主張比較站在人民的立場?」等各項調查。不過,並未調查國民黨與民進黨的不滿意度。

根據民調指出,今年2月國民黨支持度為35.4%,民進黨則為21.7%,不過卻從10月開始出現轉變,國民黨隨著油電雙漲、物價上漲等爭議,支持度也漸漸下滑,而民進黨則於12月贏過國民黨4.4%的支持度。

民調中也調查「過去一年來,哪一個政黨的主張比較站在人民的立場?」而數據指出,泛綠人士達46.5%,泛藍人士則為25.9%。

至於「對馬總統施政滿意度」調查指出,不滿意度已從今年2月的46.1%持續上升,到12月已達73.3%;滿意度則自2月的48.6%下滑至17.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