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少將假想開戰 解放軍14天攻下沖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日釣魚爭議持續延燒,一位日本自衛隊前將領撰文指出,如果中日開戰,裝備及訓練精良的日軍可以讓解放軍重創,但由於解放軍人數及設備均多出數倍,日軍最終還是寡不敵眾;文章預測,解放軍可以在15天內攻占沖繩(琉球群島)。

日本《軍事研究》月刊12月號發表名為「2025年中國侵佔沖繩的設想」的文章,這篇由自衛隊前少將矢野義昭所撰寫的文章指出,2025年,由於以色列對伊朗發動攻擊,美國將駐日美軍主力調往中東,無法顧及日本,中國開始動用潛艇部隊和戰略轟炸機部隊,準備對美國開展「反介入/區域拒止」作戰。

而美國政府將中東戰爭作為優先重點,遲遲未下決心對日本提供實質援助。中國開始動用海空力量對日本發動奇襲,中國空軍主力戰鬥機的作戰半徑可達大阪,其數量約為900架,而日本自衛隊的戰鬥機雖在質量上差異不大,但數量僅有約300架。

▼先前有消息指稱,解放軍戰機入駐福建 殲10隨時可飛釣魚台。(圖/南海網)

自衛隊雖然進行頑強戰鬥,但戰鬥機、主力軍艦數量均不足中國的四分之一,同時缺乏飛行員、艦艇乘員、導彈和常規彈藥,作戰能力快速消耗。由於中國持續不斷地發動導彈攻擊、特種部隊攻擊、網路攻擊和電磁脈衝彈攻擊,自衛隊各基地的效能也逐漸降低。

在海上,中國集中了包括北海艦隊和東海艦隊在內的近三分之二的海上力量。自衛隊雖然拼盡全力,但為中國的潛艇、水面艦艇、轟炸機和中短程彈道導彈所阻。中國奪取了東中國海、九州西岸至對馬海峽一帶海域的制海權。

當日本還在研究中國是否可能要攻擊釣魚台時,中國陸軍開始向青島、杭州等港灣附近區域集結,運輸機則在各機場準備搭載空降部隊,部分轟炸機由內地轉場至前出基地。

在日本國內,以本州、九州和沖繩等城市區域為中心,中國進行的破壞活動進一步升級,但中國並未攻擊沖繩以外的美軍基地。

深夜,中國突然對沖繩的自衛隊基地、美軍基地、政府、媒體等進行集中的網路攻擊、電磁脈衝彈攻擊,並進行導彈攻擊和特種部隊攻擊。軍陸戰師在沖繩本島同時突擊登陸,配合的還有空降團、空中突擊營、特戰旅等,奪取港口和機場,保護重要區域、破壞和襲擊日方特定設施等。

日本武裝直升機、裝甲車等猛烈攻擊中國登陸部隊,獲得了相當戰果,但由於對方艦艇數量眾多,日本的導彈數量有限,日方難以阻止中國軍隊的登陸。隨後,中國的主力機械化師開始登陸;在發起進攻後第14天,中國完全佔領沖繩本島。

不過,對於這篇文章,大陸有評論認為,完全是編造出來的一個天大謊言;日本製造「中國威脅」可以為自己修改和平憲法找藉口,實際是在為「復活軍國主義」鋪路,而汙衊中國「入侵」,也是迎合美國加強亞太軍事實力,針對中國的一個絕好藉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