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超急快遞 自行車飆快車道

文/賴賴
 


片  名:超急快遞

英文名稱:Premium Rush
上映日期:2012-08-23
類  型:懸疑/驚悚、動作
片  長:1時31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David Koepp
演  員:《全面啟動》喬瑟夫高登拉維特、《X戰警》丹妮雅拉米瑞茲
發行公司:博偉
IMDb User Rating: 6.7/10 from 13,042 users

劇情簡介

《全面啟動》喬瑟夫高登李維 、《世貿中心》麥可夏儂、《美國派:高潮再起》丹妮雅拉米瑞茲主演。一只限時90分鐘的快遞急件,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驚人秘辛?極富速度感的單車在紐約街頭馳騁,高速穿梭與炫目的撞車鏡頭營造出強烈的急迫感,帶給觀眾一部前所未有的單車動作驚悚片。


▲穿梭在馬路中的自行車快遞,感覺很危險。

威力(喬瑟夫高登李維飾)是紐約市速度最快的單車快遞,他騎單速車,車子沒裝煞車器,這象徵了他的為人風格:即便有著法律系的高學歷,他依然選擇當一個活 在當下、放手衝刺的人,不甘過著穿西裝打領帶的中產階級生活。


▲為了家人努力存錢要讓兒子到美國相聚的中國學生。

某天,威力剛結束繁忙的寄送行程,返回公司突然被母校的女同學指定寄送一只專件信封,限時 90分鐘內要送達指定地址,在晚間七點之前交付給中國城的陳大姐。


▲輸了錢的警察想要搶錢。

然而,在運送的過程中,複雜的狀況不斷發生。一開始到學校取件,威力便被紐約刑警巴比(麥可夏儂飾)攔下,執意要他交出信件。敬業的他不願意交出來,刑警 巴比開始駕車對他展開瘋狂追逐,在曼哈頓街頭上演一場刺激的單車驚險旅程。究竟在信封中隱藏著什麼足以引起殺機的驚人爆料?


▲自行車快遞同業競爭激烈。

本片為喬瑟夫高登李維出道至今首度挑大樑主演的商業製作大片,而現實生活中,喬瑟夫也是位單車達人,將在片中大秀飛車技巧。他更為戲進行為期六週的訓練,每週練習五天,讓自己維持在很棒的狀態、去應付一天拍12小時的要求。


▲警察要搶錢,同事都來幫忙。

片中的單車特技和表演全都是真實拍攝,盡量由演員騎著車完成。此外,片中所有的演員和工作人員都花時間和真實的單車快遞相處,忠實呈現紐約單車快遞的次文化。


▲壞警察,壞透了。

瘋言瘋語:

原來紐約的單車生態已經這麼完整而成熟,連單車警察都有了,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表弟看得哇哇叫,非常快速就可以讓觀眾入戲,而騎腳踏車的高風險,從一個馬路口的路線分析就可以看出,很容易死掉的,所以騎自行車不但訓練體能,還能加強反應能力,沒有冷場,過程精采又驚喜,男主角相當襯職,腳踏車真的很會騎,看完真的會很想出門騎腳踏車。

片中的壞警察實在太壞了,壞得很令人討厭,如果在街上看到他,我可能也會跟那些入戲的喔巴桑一樣丟他高麗菜,太可惡了啦,還當警察,這個腳色設計得太完整,毫無翻身的可能,死了一點都不覺得令人同情。

結局很有人情味,雖然同行相忌,但為了正義和救人,大家放下芥蒂一起對抗惡勢力,讚啦,就是要這樣子啦!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