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末日降臨? 馬雅長老:12/22迎接新的太陽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真相如何?讓我們等到12/21見分曉!

根據將5125年做為一次大輪迴的馬雅曆,傳言世界末日將在2012年12月21日到來。(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馬雅曆法預言,世界末日將在今年的12月21日來臨,目前已經進入倒數10天,雖然各國元首、專家紛紛闢謠,但還是有許多人陷入恐慌。而馬雅部落的長老也看不下去,出面否認「末日說」。

依照馬雅人的曆法,一個紀元由13個周期組成,每5125年為一個紀元,從公元前3118年開始的本紀元,將於2012年12月21日結束,因此才會出現所謂「世界將在12月21日滅亡」的說法。

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來臨?馬雅長老闢謠。(圖/取自網路)

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日前舉辦一個感恩大自然的「聖火」儀式,瓜地馬拉印第安3名馬雅部落長老受邀參加,他們也特地澄清「末日說」。羅薩里納(Rosalina Tuyuc Velazquez)表示,「散布世界末日的不是馬雅人,是那些研究印第安人民的人,他們扭曲了那些消息。我們來到這裡是為了向人類說明世界不會結束,因為結束的是人。」

羅薩里納強調,12月21日是馬雅人期待當前紀元(被稱為「13巴克頓」)的結束,之後應當接受一個新的太陽,帶來新的態度和變革,在文化、人和自然之間的協調,「21日是一個感恩的日子,22日則是一個新的開始,黎明到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