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晴空塔開放半年 創造1700億日圓商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去~

▲世界最高景觀塔東京晴空塔開幕。(圖/取自YAHOO JAPAN 晴空特集網站)

東森新聞記者劉又嘉、陳慧蓁/綜合報導

全球最高的電波塔「東京晴空塔」(天空樹),今年5月正式開放,短短半年的時間已吸引2千多萬遊客造訪,引發空前盛況,也帶來附近飯店、商店的消費人潮,特別是造型像晴空塔的糕點更是受民眾喜愛。估計晴空塔1年可創造1700億日圓(約台幣600億元)的驚人商機。

為了看清楚634公尺高的晴空塔,不少日本人避開假日人潮,選擇平日前往參觀卻還是人擠人。NHK記者找到了私房景點「文京區公所的觀景台」,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從西側玻璃看見富士山,轉個方向換到東側窗戶就能看到晴空塔。

開放半年的晴空塔實在很夯,總計吸引了超過2100萬名遊客,不止活絡當地經濟,連周遭小鎮觀光,也托晴空塔之福,人潮回溫。距離東京大約30分鐘新幹線車程的壢木縣,有旅館業者在晴空塔商店街裡,賣起觀光票券,住宿交通全包 價值5千日圓(約台幣1700元)的票券,只賣3千日圓(約台幣1050元),掀起熱烈搶購。櫪木縣觀光研究學者表示,「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期待晴空塔能為地方觀光 來爆炸性活化作用。」

距離東京300公里遠的新潟縣彌彥山,因和晴空塔身高相同,也被當成行銷噱頭,推出「晴空塔冰淇淋」引發話題,而神奈川縣天文迷則登山架起望遠鏡觀賞晴空塔。接近年尾,民眾最期待的莫過於東京鐵塔和晴空塔雙塔鼎立的景象,更期待東京新地標晴空塔所迎接即將到來的第一個耶誕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