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睡覺、吃動物屍體 中情局竟有「逼供教戰手冊」?

文、圖/新聞龍捲風

用一些不人道的手段,來逼迫囚犯吐露實情,是古今中外貫用的手法,沒想到美國中情局竟然還有一套「教戰手冊」?


▲圖/翻攝自網路,新聞攏捲風節目提供。

如果你手上有三名炸彈客,而七個小時後炸彈就會在人口最密集的地方引爆,你要如何在最短的時間裡讓炸彈客對你吐實說真話?施壓?還是表示友善?哪一個才能讓炸彈客和盤托出?

根據中情局的分析,對受審者施壓的目的,不單是要讓他們不適,而是要在審訊員和審訊對象之間建立關係,理想狀況下,這種關係是一種「移情」作用:在心理分析師與患者之間產生的現象。當受害者承受過重的壓力,最終會把俘虜他的人視為父親的形像,是唯一能拯救他的人,到達這一步時,他會拼命地討好審訊員,庫巴克手冊將此現象稱為「退化」。

據「紐約時報」的報導,這本128頁的機密手冊內容是「對抗拒來源進行審訊」,方法涵蓋從知覺剝奪到壓力姿勢(stressposition),從覆蓋頭巾到製造疼痛。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