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用錯照片 伊朗無辜大學女教授索塔妮遭伊朗迫害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大學女教授索塔妮(Neda Soltani)由於與為在伊朗德黑蘭一場抗議中死亡的索坦(Neda Agha-Soltan)名字相近,遭到CNN、福斯新聞網等西方主流媒體將其臉書照片誤植為死者;最後逼得她只能逃離伊朗政府,輾轉逃到德國,尋求政治庇護。

▲左為大學女教授索坦尼,右為抗議中死亡的被害者索坦。(圖/翻攝自BBC)

英國BBC透過Outlook專訪這名女教授索塔妮(Neda Soltani),使外界知道媒體的影響多麼巨大。

索坦尼回憶當時情況,2009年6月21日她回辦公室,發現有超過67人在臉書上要加她好友,接下來快速攀升到300人;校園中學生高舉有她的照片靜坐抗議;不久她收到一封電子郵件,才知道整起事件經過。

索坦尼快速透過朋友跟西方媒體澄清,卻沒有媒體願意更正錯誤;此事件快速擴大造成國際上的抗議聲浪越來越大,逼得伊朗政府必須正視這個議題。

伊朗政府原本想要將錯就錯,讓索坦尼假裝是死者,出面宣布「她根本沒死」,遭到索坦尼拒拒絕,最後伊朗政府決定開始「迫害」她。

索坦尼先是與男友失去聯絡,隨即被帶走,還被指控是中央情報局CIA派來的間諜,此罪名一旦成立就是死刑;這一切發生的時間僅僅12天,最後她透過朋友協助,花了1萬4千元輾轉逃到德國,尋求政治庇護。

索坦尼大力譴責西方媒體,明知道照片引用錯誤卻不願意更正,使她身陷危險之中,生活從此改變;現在她堅持要努力追求新生活、追求一個過得值得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