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馬毛島擬售給陸企 曾列美航母訓練候選場地

我們想讓你知道…假如真買得成,中國花再多錢也要買下來,問題是可能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花了20多億日圓買下釣魚台進行國有化,目前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應,一些具有國防戰略意義的日本小島也抬價求售,其中一個被列為美軍航母起降訓練場的馬毛島,島主就開價150億日圓,約台幣54億元,還表態不排除賣給中國的企業。

釣魚台風波未平,日本還出現具有戰略意義的離島也跟著抬價出售的效應,日媒報導,去年被列為美軍航母起降訓練候選場地之一的馬毛島,島主開價150億日圓求售,但日本政府出價不到50億日圓,島主表態不排除賣給有意的接手的大陸企業。

右圖:日本馬毛島。(取自日文維基百科)

馬毛島面積有8.2平方公里,大約是釣魚台的兩倍大,屬於大隅群島的一部分,隸屬九州鹿兒島縣的西之表市,目前是日本第二大的無人島,不適合耕種,但地形平坦,又接近沖繩和佐世保的美軍基地,戰略位置重要,該島目前是由日本一家名為「立石建設工業」的砂石公司持有,島主為蓋貨運機場,據稱已投資150億日圓開闢跑道。

目前有意購買的兩家大陸企業都來自上海,分別是渡假村與不動產公司,由於日本沒有禁止外國企業購買離島,馬毛島是否會落入陸企的手中,引發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