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淡水河周邊3D雲端呈現 720度讓民眾身歷其境

▲水利處「三維資訊展示系統」。(圖/翻攝自三維資訊展示系統網站)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水利處6日表示,為提供民眾河濱休閒娛樂,除在淡水河岸完成各項建設,今年更完成「活化淡水河系三維資訊展示系統」建置,運用最新雲端科技3D呈現,民眾可上網站以互動方式遊覽河濱各項建設,包括自行車道、抽水站、碼頭、橋樑等。

水利處建立「三維資訊展示系統」,跳脫一般傳統的平面,結合720度靜態以及動態環景,整合真實比例縮小3D模型及飛行模擬等,將整個淡水河整治如河濱公園、休閒碼頭、水岸設計等現在電腦螢幕,讓使用者身歷其境享受現場感;搭配「從河上看台北」的運鏡手法以及3D動態環景,更多元化體現淡水河沿岸的美景。

「活化淡水河系三維資訊展示系統」目前已完成上線(www.3dtsr.taipei.gov.tw),各項主題呈現在畫面左側;包括有動態、靜態環景,3D模型,圖文簡介,從河上看台北以及遊憩活動等六大類主題,透過下拉式點選,快速搜尋到上述特色景點查詢,可連上各個主題,除照片以及說明簡介外,亦可在Google Earth互動式地理資訊圖台上,飛行導覽方式來到目標地點,提供附近的參觀重點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